影子酱酱

120号色与62号色

[磊昊衍生][石佩佩X白龙]金屋藏娇


磊昊衍生,石佩佩X白龙,不要问我这是什么奇怪的组合,我自己也不知道

人物设定用的是各自剧中的设定,设定之外的都是我编的,不要信,不要信!

-----------------------
金屋藏娇

传说在九黎的深山中有座巨大的黄金屋,每当春天,山林中都会传来管弦丝竹之音,夜夜笙歌,整月不曾断绝。

曾有千万人深入山林寻找黄金屋,却从未有人见过。林中琵琶低语,却辨不明来处。

九黎的老人言,曾有朱雀柳宿于九黎降服一杀人妖卷,为镇妖卷,柳宿特建黄金屋,将妖卷封存其内。只是经年累月妖卷不甘被封,才于黄金屋内兴法,造出靡靡之音,引得贪婪之人前去,吸食其精血。



石佩佩从街上捡回那幅美人抱猫图只花了一块宝石。

买画的人揪着卖画的道士打了个鼻青脸肿,说好的美人图,可夜夜入梦的全是挖人眼珠的兽。

石佩佩捡了那幅不美不丑的画,丢下一块宝石拍着手继续看他们打,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他手都还没拍两下,就被传回了琉璃城。

“没劲。”

穿金戴银的小少爷托着脸摆弄他的六十四卦阵,方圆几十里都是他的家业,可偏偏他就走不出这方圆几十里。

“真有这么邪门儿?”

他半信半疑打开那幅已经有些残损的卷轴,画卷上的美人相背而坐,红色的霓裳已随着岁月的侵蚀有些暗淡发黑了,只是她发髻上的牡丹艳丽异常。美人怀中有猫,偏偏那猫不是雪白也不是花色,而是通体漆黑,镶着金边的瞳眸直直盯着画外,盯着他,让人有些不寒而栗。

异香传来,石佩佩抽抽鼻子,咧嘴笑到,“我知道是什么了!”


第一梦

他纯白的靴子踏在血水中,很快被血水浸成发暗的红。

他身不能动,只得看着不远处瘦削的少年手起刀落砍下所有人的头颅,然后拎着滴血的唐刀向他一步一步走来。

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如处炼狱。

血溅在少年苍白而棱角分明的脸上,那红色异常艳丽,艳丽而绝望。

他身上已经旧到发皱的灰白色衣衫同样被血水浸透了大半,“她死了,你为什么还要活着?”

少年问他,也不知是不是红了眼眶。

石佩佩还没想好怎么回答眼前人,那人的手已经穿过了他的胸膛,他看见自己的心被少年从胸膛中取出,他的血从少年的指缝中淅淅沥沥的滴下,那颗有活力而又充满热血的心还在少年的掌心跳动着。

“剜心也不是很痛嘛!”

他笑到。

梦醒。

石佩佩揉着眼伸了个懒腰,这算什么吓人的梦吗?还非要砸了别人摊子。不过他又回味了一圈,要是天天都做这么一个梦可能也不大合适。

他这个年纪,山珍海味吃进嘴里都已经没了味道,可他在别人眼里却还是个孩子,真是没意思。

石佩佩拿了黄金弹弓用各色宝石做石子趴在琉璃城顶打各式各样的飞禽走兽,只可惜连半日都不到他就兴趣缺缺到昏昏欲睡。

躺进帐中再拿起那副画,美人发髻上的牡丹变了颜色,猫的瞳孔也小了些。

“让我看看你这小东西还能作出什么妖来。”


第二梦

鱼塘里的鱼没了眼。

小院儿里石榴树让人掘了根。

美人靠在石桌上小憩,她手上的甜瓜只咬了一个浅浅的印儿。

石佩佩走上前,听见身后有人锁了小院儿的门。

小憩的美人儿早已没了呼吸。

“仇报三代,我还没杀够。”黑猫摇着尾巴从他面前走过。

石佩佩也不去抓它,只是将那没了命的美人儿埋在了石榴树下。

“多漂亮的姐姐,可惜了。”

他话音刚落,眼前一黑,黑猫已取了他的双眼。

那双极澄澈的眼珠被黑猫吞入腹中,黑猫餍足地舔着嘴唇,石佩佩脸上只剩下两个偌大的血窟窿,极其可怖。

如第一梦一般,石佩佩仍旧轻松笑到,“你吃了我双眼可是要做我朋友的。”

“多话。”

“那先从交换名字开始吧,我叫石佩佩。”

黑猫已不在原地。

似是知道猫已经走了,他自言自语道,“你不说我也知道你的名字。”

梦醒。

石佩佩在床下发现了一只黑猫。

“还挺像的嘛!”他抓着黑猫的后颈对着画仔细观察了许久。

那猫极不配合,伸了利爪,抓花了石佩佩的脸。

他万般无奈将黑猫抱在怀里,“好了好了,不看你,那给你起个名字总行吧!”

“叫你白龙可好?”

那猫喵喵叫了两声,石佩佩就当它是同意了。

第三梦

这一梦来的太快,石佩佩甚至觉得是不是那猫偷偷吸了自己的精气。

梦中什么都没有,一片漆黑。

远处传来窸窣声响,他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常年的孤独,让他不再害怕黑暗,他只是安静地走着,直到琵琶声从他魂魄上划过,他转身,那画中的女子正抱着琵琶坐在万千灯火之中。

她辉煌,她寂寥。

石佩佩原地坐下,听那女子弹奏霓裳羽衣。

琵琶声声入魂,她悲怆,她哀痛。

他托着腮,“漂亮姐姐还有谁能不喜欢你呢?”

刹那间白绫缠上他的脖颈。

“不许你喜欢她。”

梦醒。

夜正深。

那黑猫正压在他胸口,用尖爪在他胸口划下几道极深的伤口。

“白龙?”

他抓了抓黑猫毛绒绒的脑袋,把它抱在怀里,“好了,莫吃醋,我不喜欢她,我喜欢你总可以了吧。”

翻了个身,又睡着了。

第四梦迟迟不来,石佩佩也不再去想。琉璃城来了黑猫主子他忙得不亦乐乎,哪里还有功夫理会梦境。

翻梁揭瓦,上蹿下跳。他嘴里叫着白龙,找的却是一只漆黑的猫。

与其说他陪猫玩儿,倒不如说是猫在陪他,他厌倦了孤独,在孤独面前连生死都不太重要了。

黑猫划花了他的脸,在他胸口划下十数日也不见愈合的伤口,他也只由得它去。直到那黑黢黢的小东西抓乱了线团,把自己困在线团里哪都去不了,饿到喵喵喵向他求救,石佩佩才下了狠心给它剪了指甲。

“你看看你,将我一击毙命的机会没了吧。”他把黑猫抱在怀里,捏着它的小爪子认认真真给他的“白龙”剪指甲。

“杀人心要狠,有机会的时候哪能错过?你说是不是?”

第四梦

极乐之宴。

也不知是谁乐在其中。

宫廷宴席盛大恢宏,人人脸上都挂着笑,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

白鹤少年手持翠翘,在酒池之畔与仰慕之人相遇,他们化作灵鹤在大殿内飞翔,他们像野孩子,在殿内奔跑嬉笑,随手抢下他人手中的金杯银盏。

石佩佩也于千万人之中一睹了画中之人的绝世风采,她的确美,美,是她流淌着的血液,是她的灵魂。

他喜欢所有漂亮的姐姐。

他顺着人流的方向移动,却遇到红色衣襟的白鹤少年,少年微笑着端了杯酒给他。

他将酒饮下,转念想到,漂亮的小哥哥其实他也是喜欢的。

“白龙,我知道是你。”

他拉了白鹤少年冰凉的手,却被甩开了。

“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小时候我爹怕人拐我,找了天下所有的名医吃了各式各样的药,所有的毒都对我没什么用,包括蛊毒。”

梦醒。

怀里的猫似乎是认了命,接连几天都异于往日的温顺乖巧。

石佩佩看它无精打采,扯下腰间的玉佩挂在白龙脖子上,“这可是西王母戴过的玉佩,送给你辟邪可好?”

谁知那黑猫却突然开了口,“谁要你的破玉佩,我要黄金屋。”

少年看着黑猫极其开心,他抬着下巴,“许你就是。”

第五梦

市集吵嚷,若是有热闹,总会惹得一群游手好闲之徒围观寻乐。石佩佩正是其中之一。

变戏法的揪住赌徒,要他还钱,不然就打断他的腿。

恰巧,赌徒的儿子出来寻人,赌徒就将儿子抵给了变戏法的。那变戏法当下就给小孩儿改了名,叫白龙。

嘁——!

没看到热闹的人群一哄而散,石佩佩却跟在了变戏法的身后。

“你将他与我,元宝给你。”石佩佩手上的一只金元宝闪了人眼。

变戏法的不以为然,“有钱了不起啊?小毛孩子快让开。”

“有钱就是了不起啊!”石佩佩叉着腰半分不让,“你走你的路,哪条规矩说了我不能跟着你?”

变戏法的躲躲闪闪跑了一路,路的尽头,石佩佩依旧举着那只金元宝。

“小孩儿多了去了,你为何非要这个?”

石佩佩咧了嘴,“这个是要给我当媳妇儿的,岂能让你带走?”

梦醒。

黑猫露出獠牙,“石佩佩,好听的话谁不会说?”

“那我下一句可不怎么好听了。”刚刚梦醒的少年头脑都还不大清楚,“你以一点精血入画,一缕残魂,经几百年,为何还怨气不散?”

“我……”

“她是枉死,但枉死在你妖卷之下的人几百年来可还少?”他一双星眸看着眼前的黑猫,“你当真以为自己杀得了我?”

黑猫竖起了全身的毛,瘸着腿从他身上滚下去,发了疯似的朝着琉璃城外冲出去。

石佩佩房中挂的那副美人图上牡丹又变了颜色,他割破自己的中指将血点在美人的红色霓裳上,叹了口气,“怨气太盛,你连这缕魂魄都快要保不住了。”

第六梦

七月十五。

中元节,鬼门开。

白龙坐在河畔,看着一只只河灯从他面前漂过。

也不知是谁拖着谁入了梦。

他走不出六十四卦阵,他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怨气。

“据说,寄托着思念的河灯上载着人的魂灵。”石佩佩在他身边坐下,他施了个术法,河灯上随之泛起点点荧光。

“你可有想念之人?”

“你可有难以忘记之人?”

“你可有难以释怀之事?”

白龙问了他三个问题,他微笑着放下一只只河灯,看着河灯一点点漂远,“当然有,要不然枉为人一场。这术法是个土妞教我的,不知为何,我使出来与她却是大大的不同。我时常想念她,时时记得她,却与情爱无关。与她类似的人,在我生命中有很多,我失去了他们,也想念他们,可我更开心可以认识他们。”

“能给我一只灯吗?”白龙看向他。

“你若是想放河灯,梦醒之后再去吧。”

梦醒之时,白龙老老实实趴在他怀里。他揉了揉白龙的脖颈,猫儿舒服得眯了眼睛。

石佩佩依约买了九黎所有的河灯给它放。

白龙趴在河边,看着河灯带着点点荧光漂走,他问,“娘娘的灵魂在里面吗?”

“你觉得在就在。”

“她会去哪?”

“去冥河。冥河与星河相连,她会成为天上最亮的星子。”

“是吗?”白龙抬头,认真的在天空中寻找起来。

石佩佩抱起它,“我们走吧。”

“回琉璃城吗?”

石佩佩摇头,“你不是要黄金屋吗?你的黄金城建好了,我们去做最后一个梦。”

最后一个梦里,桃花树下的贵妃依旧生动鲜活,她笑着,向它。

白龙拖着黑猫的身躯走向她,她却如同往日的所有梦境一样,消失了。

桃树下换了身影,浑身绫罗绸缎腰间还带着西王母玉佩的少年攀上了桃树,折下了最高处的那枝桃花。他从树上跳下,抱起它软绵绵的身躯,带着它去了一个地方。

黄金城中,水晶棺里的少年眉目如画。石佩佩把黑猫放在他身旁,将折下的桃花塞入少年手中。

他得到这副躯体已经太久太久了,他一直在想不让这躯体继续沉睡的方法,他是个眷恋一切美好事物的人。妖卷中他得了这躯体的一缕魂,或许,他这回真的时来运转,遇上好时候了。

“我真身灭于昆仑山镜域之中已有千万年,我镇守九黎却并非神仙,作为朱雀柳宿我只徒有一口仙气。”

他将棺中少年的下巴抬起,吻上他的唇。

“今日我分你半口仙气,之后万载千年与我一同长生,你可愿意?”

-完-

评论(52)

热度(5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